跳至主要內容

小卡米教你visual thinking

56年前的5月9日,「芝麻街」的原創人已故布偶大師Jim Henson,跟她妻子製作了他們第一個布偶節目「Sam+Friends」,那個小青蛙Sam其實就是現在家傳戶曉的小卡米「Kermit the Frog」前身,他們的「第一課」就是教你們「visual thinking」,那位「Sam」的老友「Harry the Hipster」,說到爵士樂時聯想到的視覺思維,有點像我之前用攝影作品去聯系爵士樂音符



還有精彩的是當「Sam」(Kermit)說到"I don't like Jazz."時,出現了個四方形圖像。四方形=square,square有老套沉悶的意思。喜歡這些討論的話,還可以去看看這裡這裡。也因此我發現了一個John Coltrane的《Giant Steps》啟發的動畫創作,都值得一看,證明偉大作品無論是什麼媒介確實能啟迪思考。

留言

昨天我因為遲下班, 又聽不到你的talk 了, 很慘 >_<...

你還有甚麼時間會在展覽呢?
Fotopiggie說…
不打緊,都是閒談而已,來日方長,這裡也可以talk過飽!
Blues Wong說…
Try to see the Korean movie 奏出我未來, the teacher also uses the visual elements in nature to teach the young kid basic concepts of music, very very touching movie.

Bl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