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RIP Oscar

形容剛離世的Oscar Peterson(1925-2007)為最偉大的爵士鋼琴手絕不為過,爵士黃金年代的樂手又少一人,令我更期待下年藝術節Ornette Coleman的演出。他加拿大老鄉Michael Reichmann的著名網站The Luminous Landscape在2002年曾訪問過他,不說不知Oscar是一名狂熱的攝影愛好者,有多狂熱?從前巡回演出的時候除了帶備相機之外還有的是他的流動暗房,而且是放晒彩色照片!這個喜歡布烈松的古稀伯伯,從35mm到大片幅至當年頂級專業數字相機都有使用,令人吃驚的是聽到他說攝影對他而言跟音樂一樣不會隨便放棄,這一番感言出在一個音樂界的living legend口中實在不簡單,看不出是一番溜出口說說便算的話。

這個錄像訪問本來是放在要收費的video journal,現在The Luminous Landscape把它免費放到網上,以作紀念。

留言

匿名說…
之前在cnn看到他的死訊,估不到他也是一位攝影愛好者。多謝你提供的link我會去看一看。

讀你的blog學了很多攝影的理論及以外的資訊。很多趣,十分期待你的photo gallery面世。Don't let us wait too long!
匿名說…
http://hk.myblog.yahoo.com/cansam38

My blog, just drop by if you have time.

law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