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近況之甲乙丙丁

Wonton #37


人病了,總是想發點嘮叨。

甲:今年這秋冬交接之際,竟然可以病了兩個星期有多。以往季節轉變時都有鼻敏感的困擾,但都是打亂一下生活節奏而已,都真正踏入秋季就會不藥而癒。但今年情況最是惡劣,持續的感冒加上鼻敏感,中西藥已嘗透了,西藥效果一流,鼻水立止但人猶如打了懵仔針一樣,吃中藥每天侍候在藥煲旁人也心煩氣燥,整天精神萎靡,一直處於亞健康狀態,基本上手頭上計劃的工作都打住了。這趟不要介紹什麼「神醫」給我了,這次痊愈後我真的要「的起心肝」去運動罷。

乙:自從為CULTaMAP撰寫專欄後,自己博客或「攝人絮語」的投入的確少了很多,幸好近期「香港攝影節」節目多籮籮,想必大家一定不會感到若有所失(這個想法太自大罷)。自己本身不是文膽,只是比文盲尚且好一點,短短幾佰字還叫得上得心應手,但去到CULTaMAP裡上千多兩千字,結構要嚴謹一點的時候,我就覺得有點吃力,另外CULTaMAP大多是普羅讀者,對攝影史、攝影作品或理念認識不太深,我撰寫時也要自我調較一下,盡量由淺入深,所以時間實在花得不少。現在打算遲些暫停一下CULTaMAP的欄目,希望將來多點時間回歸一下在這裡「講故仔」(我的確有這種感覺)。

丙:最近碰上一位讀者(他本人讀到這裡知道我是指誰了),他提到自己也有去看 《攝人絮語》博客,我說自己間中也在那裡撰寫文章,他竟然回我 : Huh?那個博主不是叫「攝人絮語」嗎?跟這位「忠實」讀者解釋一下:《攝人絮語》的博主並不是叫「攝人絮語」,而是由香港著名攝影學者黎健強和黃啟裕、 近期火熱的攝影新銳楊德銘,及一名不知自量的閒人合編,每篇文章都有下款的,請留意。(聽起來像個「爛Gag」,但確實是真人真事。)

丁:近來病榻休養中想到有些想法想貼出來,但都是所謂「狗噏」,或「牙痛」成份居多,沒 什麼理論基礎,最近發覺牙痛文章比較受歡迎,太認真的實在「把鬼」。本來大概可以 貼在《攝人絮語》,但實在太「絮」了(或「碎」?),或者會在這裡加開一個欄目tag,姑且叫做「廢人廢語」,廢人說廢語,不亦樂乎?

留言

匿名說…
Try ginger tea.
Chinese stuff, very good.

Use 3 of 4 slices of ginger, put in hot water, try it.

Or buy ginger tea powder, still works.

Blues
攝影豬:

攝人絮語還有一個“攝影界百科全書岑允逸”!

你呢個紙巾系列正喎!苦了嗅覺,甜了視覺!
Edwin說…
攝人絮語的版主不是叫攝人水魚嗎?
Fotopiggie說…
Blues:謝謝你提議的食療方,其實很簡單,我就是想不起來。其實這兩天天氣回暖身體已恢復了不少!

波:這個紙巾系列我將會出版攝影集,既然迫地鐵可以出攝影集,我相信也可以賦予這個「雲吞」系列一些深層意義,例如「自己的體液跟廣東美食的完美結合,一種生態物質和非物質遺產的相互角力」,又或者「探索自身肉體以另外一種介質存在於各個有形的空間中,儼如浮『雲』散落在大氣裡,卻被周邊變幻無常的空氣『吞』噬中,從而反思自己存在的價值。」幫幫忙,同我度多幾個!^^

Edwin:水魚?夠滋補,呢期我最需要!
LIT MA說…
你問我借red head就是為了拍Wonton series 嗎? haha!(joke) Take care man!
Fotopiggie說…
Lit:哈哈,不是喇。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