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博得好?

著名紀實攝影團體馬格林(Magnum)不久前把她的博客「收檔」,我初以為他們跟大氣候來個逆水行舟,原來只是進行大裝修,理由是他們覺得在現有博客格式裡只能有限地展示他們優質的內容,如果所言如此,他們真的捉錯用神,還是博客的本質又開始演變?看他們的解釋,我的估計是,大概被紐約時報甚為成功的《LENS》博客所影響,但老實說《LENS》只是用blog作為榥子,其實本身就是一個完整的多媒體網站,如果馬格林真的希望有《LENS》的成果,那一個非常賣力和跳脫的webmaster是走不了,還有《LENS》的內容更新跡近工廠流水線的生產效率,Magnum是望塵莫及的。《Magnum Blog》初開始的時候由新晉成員Alec Soth主理,是頗有可讀趣味,怎料接下來又回到他們典型老八股而又laid back的味道,總是年青不起來。

還幸他們還有在Twitter一直更新自己的消息,現在我也開始「follow」一下Twitter,對Twitter愈來愈感到興趣,因為相信更多稀奇的事情都會在Twitter裡發生(只要他們不再常常當機)。

留言

hi攝影豬,
twitter也挺好用的.我也follow了不少攝影網站,如aperture, photoeye, lens culture, PDN等, 可update到不少關於攝影的新聞呢.
Edwin說…
根據英國Daily Telegraph報導, 蘇格蘭有位學者的研究認為, Facebook有助訓練腦力, Twitter和Youtube則反之: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thread-813227-1-1.html

不過看兩位的介紹, 我都有意搞下Twitter
Fotopiggie說…
老實講,我覺得全部都是會「壞腦」的。不過兩害取其輕,我寧願玩玩Twitter,我覺得Facebook太喋喋不休,版面又亂我也很久沒有到過了,twitter裡我都是follow別人,像波夫波說道那裡有不少資訊發佈,我自己就沒有tweet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