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Photocritic International》


我鍾愛的美國攝影評論家高爾曼A. D. Coleman沉寂了好些時間,現在終於有自己的博了!高爾曼是當年美國第一個專職的攝影評論人(在紐約時報撰筆),估不到在互聯網年代他卻走得最慢。《Photocritic International》與其說是博,不如說是他未來出版的預告,每篇都洋洋幾千字呢!

留言

Edwin說…
我對ADC的認識, 慚愧的說, 仍然停在Light Readings年代, 一篇Directorial Mode, 啟肇了過去幾十年來的擺砌攝影. 天地良心, 確比觀念攝影一詞來得精準得多.

我也記得他主張藝評人避免要與藝術家太接近, 不知道是否仍是他今天的立場
Fotopiggie說…
Edwin:我是很高興ADC(我還以為是藝發局!)在博客世界出現,現在blogsphere裡寫攝影的,很多就是如小弟般都是帶著影像製作者身份,難免有點偏頗,以前在正規的印刷媒體裡,這一群發聲卻是最少。就算到現在很多專職攝影評論人或學者都不屑博客世界發表(那些受薪在媒體網站發表例外),就算是純以觀眾身份或非業界撰文的其實比例很小。所以我很珍惜ADC、你或Fred Ritchin(http://www.pixelpress.org/afterphotography/)等人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