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奇書

攝影史籍坊間已有好一堆,我這次介紹這一本一定是獨一無二。有位叫Charles Woodard的仁兄製作了一本「攝影史」名為《The History of Photography in Pen & Ink》,他選取攝影史上四十三張作經典作品,用普通不過的走珠筆,配合他絕世的「火柴人」風格繪畫出來,不要誤會,這絕對不是一樁惡作劇!Woodard的畫風充滿童真,實在叫人捧腹,不禁高呼「咁都得」,家有子女的可以叫他們一試!Woodard不是單單「玩低能」,也希望探究一下這堆經典圖像在簡約的視覺元素下,在大眾的集體記憶或對世界的深層認知的作用。這書好玩之處是在他的「重新演譯」,而不是去簡單「臨摹」,下面選了幾張已是比較容易聯系到原作,不知大家能猜到多少?(猜中沒獎!)我想這本書一定會在我今年的wish list!












































留言

匿名說…
可唔可以話係一種deconstruction。有趣呀。

lawman
感覺就好像是Pictionary(猜猜畫畫)的遊戲變成看圖估圖,這種惡搞的玩意,可能只有喜歡影像的人才會有興趣來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