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不想回憶,未敢忘記!

© Stuart Franklin / Magnum Photos

留言

Edwin說…
BBC最近有拍攝此照的Jeff Widener的訪問, 有重歸現場的片段, 頗堪一看. 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uXE-RP5KiZs
Fotopiggie說…
Edwin:謝謝資料。這個post用手機上載忘了放credit,已後補。這張照片同時有幾位攝影師拍攝得到,這個post裡的是屬於Magnum的Stuart Franklin,他也有一個訪問,也值一讀:
http://colinpantall.blogspot.com/2009/02/stuart-franklin-and-tiananmen-square.html
Edwin說…
謝謝指正. 其實Widener的照片裁得較緊貼, 是不同的. 只是昨晚回家太累了, 沒有做詳細比較, 甚歉.

至於Franklin, 最近接受英國衛報訪問談及此照, 跟你提供的一個有些有趣甚至諷刺的說法, 也可一讀: http://www.guardian.co.uk/artanddesign/2009/may/14/stuart-franklin-best-shot-photography

BBC的新聞片說拍得那鏡頭的有四位攝影師, 蘋果前幾天也有其中之一的曾顯華的訪問, 信報則有Widener的. 有興趣的話可以電郵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