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First Time

"Why are we afraid of the first time?
Everyday in life is the first time.
Every morning is new.
We never live the same day twice!
We're never be afraid of getting up every morning!
Why?"

又是《一一》,日本軟件商大田跟吳念真飾演的NJ晚飯,NJ為難地為害怕嘗試的拍檔推掉他新穎的合作計劃,大田有感而發說了這一番話,是個常常在我腦海中盤旋著的的場面。最近生活有些改變,需要去面對很久未嘗過的「第一次」,憂慮徬徨總是有的,可以做的就是告訴自己日子天天過,昨天追不到,明天不存在,唯有當下。

We never live the same day twice!

留言

plchung說…
是不自願的第一次亦或是自願的?

我的人生中有一些不自願的第一次,令我感覺非常恐懼惶恐。不過沒關係的,因為每一個第一次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但願你也能好好把握新的開始。
Fotopiggie說…
謝謝關心!

是自願的......其實剛剛辭掉當了十幾年的工作,趁自己尚有精力時,希望多一點時照料自己的拍攝計劃而已。